足以慰风尘

现在沉迷山花了

【魏叶】狭路相逢(1)

魏琛觉的自己可能是遇上了一个难缠的家伙。
冬天时捡了一只差点冻死在自己洞前的藏狐,没想到这只不要脸的就这么窝在自己洞穴里一整个冬天,睡觉时总要压着自己那一身厚毛当窝睡,一张大方脸好像除了眯着眼睛的嘲讽样就没别的表情了——妈的到底是谁被谁救了来着!
魏琛呲牙咧嘴的,却还是在那张脸面前败下阵来。
天生对这种狐狸避之不及,这只藏狐好像还是这片荒原上最强的那只,名为叶修。魏琛死也不会承认一呲牙他是真有点怂,他妈的叶修呲牙的对象还不是自己,只是下意识就把獠牙对面的猎物对号入座——或者说本来他们就是藏狐一族的猎物之一。一想到自己救了的是这么个玩意,即便是有这么厚的毛皮还是不寒而栗。

“妈的这都春天了你还赖在老夫这像什么样子!旱獭子打了那么多洞快走快走!”
“你当我傻啊,位置最好的你占着呢。”藏狐悠悠转醒,眯着眼睛衔起魏琛捕到的兔子,三两口便咽了下去,站起来甩甩毛,伏身抻了个懒腰。“走咯找吃的去,你睡你的。”
心安理得的吃掉给他多捕出来的食物,心安理得的挤着魏琛软乎乎的身体,心安理得的放松着感叹着阳光真好。
嘁,那么刺眼的东西有什么好。
魏琛狠狠的撕扯着兔腿,夜间才是它们兔狲活动的场合,这么刺眼的阳光他只想睡觉。
下次…明天,一定要逮着这家伙从自己旁边挤过去的时候,按着他的脖子赶出去。

上一个冬天是叶修所经过的最冷的冬天。
这片荒原上几乎没有他的天敌,却被自己亲手带出来的几个小辈联手挤兑出了自己原本占领的那块土地。
不过叶修也不得不承认他是故意算计的魏琛,虽然当时潦倒却不至死,如果不是早知道那家伙天真到会救他这种类似于敌人的存在,绕是叶修也不敢贸然在出现在兔狲洞口。
天真这个词本不应该被安在这个曾经站在种族顶端的家伙身上,可他就是收留了一只藏狐,还任它分享自己的洞穴。
叶修本来也打算过了冬就不再打扰这只养老的兔狲,但是这样温暖安逸的冬天有点…食髓知味。
嘴下发狠直接咬碎了田鼠的脊骨,随意嚼了两口吞入腹中,继续寻找下一个猎物——事实上他已经吃饱了,洞里那只兔狲也完全有自己打猎的能力,叶修只是想这么做。
天真的老东西,只是被后辈打败就甘愿退位。叶修想着,又咬断了一只兔子的脖颈,叼回洞穴。

血腥味,新鲜的伤口,还没凝固的血液。
洞口弥漫着熟悉的味道,叶修警惕的睁开眼,天还没亮月光透过洞口草的缝隙照进来,叶修看到魏琛一身毛乱着,跛着从洞口走进来趴在自己旁边,抓痕,咬痕,伤口上还渗着血,脖颈上几乎撕掉了一块肉下去。
叶修凑过去挨在它旁边,舌头一下下舔着后颈它自己够不到的地方。
“伤成这个样子,真难看。”
“妈的,还不是你带出来的那群小东西,报复你不成还报复上我了!”魏琛咧了咧嘴,回身去舔被咬伤的后腿,“也就是在平地,能让他们占了便宜。”
“他们啊…”
随口应一句没了下文,这事因它而起,魏琛没气到撵它出去就不错了,不过看起来几个小东西没下死手,无非是想把自己彻底赶走,不然就凭魏琛,哪是他们的对手…天亮去找找别的洞穴吧,带上魏琛一起,春天到了不代表它不就需要这只老家伙了。叶修想着。
魏琛伏在地上睨了它一眼,本来打算奚落他几句,瞅见方脸的大狐狸认真想事的样也没觉的那么不顺眼了,任他给自己舔着那块自己碰不到的伤口,阖上眼随他去了。

有些事发生是猝不及防的。
亲眼看着曾经在他身边的后辈拖着魏琛已经残破的身体甩到洞穴旁边的水源——所谓不下杀手只是叶修一厢情愿罢了,昨天夜里如果不是魏琛把以前它的后辈引出来帮一把,估计叶修连看到这个场面的机会都没有了。
叶修看到水面上映着的自己露出獠牙,还没来得及看清这副难得的凶狠样子,那片水镜便被打碎,脚下极速咬上离自己最近的那只狐狸的脖子,牙齿发狠刺入皮肤…

“操!这谁写的段子!出来哥哥疼疼你!”
耳麦里传来一个凶狠的男声,电脑手机前的众人才如梦方醒,这篇文并不吸引人,只是那个读书人的声音比较令人着迷,听闻这个突兀的声音,麦上的那个人沉默了半晌才懒洋洋的开口。
“老魏你自己迟到了还这么多话?”
被喊做老魏的人呸了一声,名片“迎风布阵”前面的小绿灯亮了亮又灭了,好像喝了口水才继续开口。
“你以为每个人都跟你似的很闲啊,而且一般主角都是最后登场的不是?”魏琛调戏群众似的吹了声口哨,公屏早就刷了一片大大好,鼠标往上滑翻到了刚刚读的那个段子,“到底是谁写的这文,快供出来魏老大有赏!”
坐在电脑前的叶修关掉自由发言点了根烟看着魏琛和那群小粉丝们扯皮逗贫,嗤笑一声吐了个烟圈,按说他们做配音的不应该抽烟喝酒,不过像他和魏琛这种老烟枪现在戒也没什么用了。说起来耳机线那头吵吵着抱怨这篇文是个be的老家伙比自己还过分,烟酒不忌三十多岁了还能发出少年音。
“行了行了啊,叫你过来扯皮勾引我粉丝来的是吧?”
——————————————
网配paro,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鬼,大概要连载起来了
更新看心情,发电全靠爱,码字全靠催…

评论(1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