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以慰风尘

现在沉迷山花了

【魏叶】狭路相逢(2)


“行了行了啊,叫你过来扯皮勾引我粉丝来的是吧?”
叶修说话有点京调,本音总是带着懒散,就像夏日午后刚刚小憩醒来的青年,干净又舒服——当然,这只是粉丝视角。在魏琛眼里,这家伙天天嘴毒的很,欠er蹬欠er蹬的,真他妈欠操。
“那个谁,你家小粉丝都催你发福利了,要不你给念个带肉的?”
频道里已经因为这句话闹开了,小姑娘们起哄着让迟到的魏琛开车,要他也读同人文,要甜的,要肉的,魏琛一一应着,他们俩都是不介意粉丝刷cp的人,甚至有的时候还会挑带肉的现场来一段——反正他们俩关系不明不白已经不是一两天了。

——我周末过去。
是魏琛的短信,叶修无声的笑了下,把手机扔在一边。老家伙这方面的直觉异常精准,语气有一点不对他都能察觉到,也不知道是福是祸。他和魏琛都没谈过定下来的事,魏琛不提,叶修也不问,合不合适彼此心里都明镜似的,现实之下,感情也就次之了。

魏琛之前有过一个对象,姓方,名世镜,叶修见过几面。魏琛建立蓝雨工作室初期这个人一直在他身边充当类似于秘书的角色,事无巨细全都安排妥帖,尺度也把握得恰到好处,虽然在此之前也跟魏琛似的是个闲散人士,但是比起那个匪气的人真算是彬彬有礼了。
如果不是意外撞到他俩在蓝雨的茶水间接吻,叶修根本发现不了他们在交往。
“原来不是小秘书是小妻子啊?”
叶修调侃着,眼瞧着方世镜在魏琛大腿上踹了一脚,整了整衣服想解释,叶修摆摆手做不介意的样子,接了杯水便出去了。
那次到蓝雨出差,倒是给他们俩搭了条熟悉起来的线,至于魏琛和方世镜后来…
如果他们俩有后来的话,还有他叶修什么事呢。

周五晚上八点半,H市萧山机场,原本七点多的飞机延误到这会才到,魏琛看到叶修的车时,叶修正坐在驾驶位打瞌睡。兴欣工作室才刚刚起步,很多事都是叶修亲力亲为,虽说能者多劳,但是能者毕竟不是神仙。
居然这个精力过人的家伙也会觉得累。
魏琛叼着根烟敲了敲驾驶位的车窗,叶修明显迟钝了一下才抬头朝他笑笑。
“下车,就你这状态出了车祸跟哪边都不好交代。”
叶修没推脱,开门下车准备走到副驾驶上,却被风尘仆仆的人一把捞进怀里,那人也没多做纠缠,只是紧了下手臂便放开。
车开的很稳,虽然平时魏琛也喜欢秀个车技,上高速动辄顶着最高时速跑,这会旁边有个要睡不睡的叶修他也没有那个兴致。处在郊区的空港大道虽然不算清静但是除了车来车往的声音也没市区那么喧闹,魏琛打开车载电台,随手按了几下却连个音乐节目都没有,除了广告就是悬疑故事,还是连载的那种,魏琛暗骂了一句刚想关掉,旁边的人嗤笑一声,伸出手调出CD,才听前奏便了然,车子调到自动挡,魏琛抓住那只细长的手握紧。
Metallica,名为金属的金属乐队,魏琛最喜欢的,当初叶修收到这张碟的时候还嘲笑过魏琛是不是喜欢这个乐队就是因为名字好记,没想到直到现在叶修还留着。
不过确实不错,从最初听起来无法接受的咋舌到后来一遍一遍循环的痴迷,跟这个老男人一样。
叶修把脸埋进盖在身上的外套里,眯着眼睛看前面的路灯都觉得刺眼,魏琛看他那样验证了前几天自己的猜测,嫌弃的啧了一声。
“傻逼吗你累成这奶奶样的?”
“你试试。”
“我试过!”
魏琛梗着脖子跟他吼,手掌攥拳狠狠地捶在方向盘上。
事实上兴欣现在和当初他弄起来蓝雨工作室完全不一样,资金、新人培训、再加上叶修老东家嘉世的打压,魏琛也只是气不过他这么折腾自己,有劲没处使乱撒气罢了。叶修撩了撩眼皮子拽拽握在一起的那只手。
“新车,要打打你自己去。”
“操,早知道就不应该撺掇你自己建工作室,无论如何都要把你弄蓝雨来!”
“你说话管用吗?”
“…操!”
魏琛又是一声吼,开了车窗一脚油门就踩了上去,自从几年前嗓子动了手术沉寂一年多之后在蓝雨就边缘化了,虽然那几个小辈照样对自己很尊重,但是没有那种多变的声线,所能接的剧本范围也就小了很多,没有作品的配音演员,听起来都可笑。
车里的气氛沉闷了许多,两人都各怀心事不再出声,叶修撑不住困意睡了过去,音响里的男声还在唱着。

“Trust I seek and I find in you,
Everyday for us something new,
Open mind for a different view,
And nothing else matters…”

——————————————————————
最后那首歌是Metallica的《Nothing else matter》,难得的抒情歌,质量极高!
有人想知道老魏嗓子是怎么坏的吗扣个1!想知道他的过往扣个2!想吃肉扣3!
说起来为什么我的大纲全是关于老魏的事…琢磨琢磨叶修

评论(16)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