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以慰风尘

现在沉迷山花了

【魏叶】狭路相逢(3)

03

“被围攻都能面不改色的叶哥,居然会为了一只兔狲大动肝火?您不是向来以冷静著称吗?”

“还是说到手的猎物被抢去恼羞成怒?”

“醒醒吧叶哥,领地都被人抢了还在意这只猎物有意义吗哈哈哈哈!”

对面的藏狐似乎根本不在意被叼在嘴里垂死挣扎的同伴,一口一个猎物聒噪的叶修头疼,眼前的那张脸却是越看越眼熟,狐狸的脸上竟是浮现出了一张人脸。

“…刘皓。”

 

“老叶,老叶,叶修!醒醒,到家了。”

昏沉之中被人使劲晃醒,叶修懵懂的睁眼,清醒过来才发觉自己居然是做了和那个段子相似的梦,被撕裂的兔狲,满满恶意的后辈,还有被亲口咬死的同类…疲倦导致的头痛似乎加重了,侧目看向驾驶座上的人,才注意那老家伙只穿了一件盛夏才会穿的短袖背心。

“来根烟。”

魏琛见他醒了也不催,从裤兜里翻出来一盒烟抽出一根叼在嘴里点上,手腕一抖,半根烟露在盒外递到他手边,叶修接过,拽了魏琛的领子两根烟碰在一起,深深吸了一口,莫名的焦躁平复下来,瞧了一眼叼着烟朝他笑的魏琛,把盖在自己身上的薄外套丢他身上,开门下车。

 

叶修租的房子不算大,一卧一卫一间厨房,本来就没多大的卧室一大半都被屏风隔断,摆放着录音设备,另一边紧紧巴巴的一张床一个柜子,连柜子里的几套衣服都和上次魏琛来时一模一样。自顾自的在叶修家转了一圈在电脑桌前面坐下,拿起上面摊着的剧本,看了两眼就乐了。

“你忙成这样还接网配呢?我看看啊,花吐症…《老九门》的耽美同人啊?哟还有肉呢,过的了审吗?”

屏风后面的叶修刚脱了上衣准备换衣服,初夏天气怪烦人的,晚上外面冷成狗上个楼出一身汗。听见魏琛喊他随手套了件衬衣没扣扣子就往出走,坐在电脑椅的把手上跟魏琛挤在一块。

“小姑娘们爱听,再说你那深夜频道都能不被封直播间我这咋了。”

“你魏爷爷那是性教育科普!还真没看出来你这么宠粉呢?”

“别他妈废话,哥可是兴欣台柱子,什么吸引观众的不得接。”

“去,就你这奔三的老男人了还台柱子?人沐橙姑娘盘亮条顺会来事,声音又好听,那叫台柱子。”

“不会说北方话就别说,还盘靓条顺呢,人家叫盘儿亮条儿顺。”叶修伸手去扯魏琛的脸,半个身子的劲都压他身上。“那句话咋说的来着?你永远不知道南方人会把儿化音给你加到哪…我操你别挠我!哈哈哈哈痒死了别闹!摔了!”

魏琛一只手搭在叶修腰上使劲挠他痒痒肉,这么多年过来叶修哪的弱点他都摸得一清二楚。

 

说起这事也搞笑,第一次滚到床上时魏琛刚想进去,愣是一手抓在叶修痒痒肉上,还没等魏琛反应过来为啥这人突然挣扎起来就被叶修一脚撂地上去了。

“我操叶修你作什么幺蛾子!”魏琛记得当时他是这么说的。

“你他妈让我抓一把痒痒肉试试!”

“嘁弱爆,我都没有痒痒肉。”

“你他妈还自豪起来了是吧!”

结果那场性事就在他俩笑骂里草草收场,不过倒也达到了目的。当时他俩滚上床完全是魏琛为了让他不自己钻牛角尖罢了,那样的叶修看着心惊。

 

“你那个小徒弟,最近混的不错吧。”

魏琛收了手不再逗他却忽然冒出这么一句话,嘲讽意味十足,任谁都能听出来他对这人印象不咋地,不过这话倒是又让叶修想起来那个令人不快的梦,睨了他一眼,找个舒服的姿势直接坐到魏琛的大腿上。

“邱非?挺好的,就是在棚里有时候情绪还不到。”

“废你妈话,揣着明白装糊涂,谁问你邱非了。”魏琛朝叶修后脑给了一巴掌,拧着脖子让他脑袋转过来。“那个把你赶出来的小子,叫什么来着?刘告?”

 “人家叫刘皓好吗?” 听他这话叶修绷不住乐了,眼睛一眯刚才那迷迷瞪瞪的劲也烟消云散,手臂勾在魏琛脖子上笑着给他脸咬了一口。“我就这么没出息啊?还至于让人家赶出来?”

“那要不然呢?我们那俩小鬼都说你在嘉世那会子气氛不对。”

“那两个小鬼现在可比你有名多了。”叶修把近在咫尺的麦克风和防喷罩往上推,防止一会魏琛一激动再给他砸了,“我能力强不代表我适合现在的嘉世。”

“哎你能给别人一个夸你的机会吗?”

“你夸吗?”

“我不。”

“那不就得了。”叶修把拖鞋蹬了,双腿一翘搭在电脑椅的扶手上,两只大白脚丫子晃来晃去。“嘉世现在以刘皓为首,人人都在往上爬,我在上面压着反而不适合嘉世生长。”

“人嘉世都不要你了你还替他们着想,这就叫贱的。”

叶修这风轻云淡的样就跟不是他自己的事似的,倒给魏琛气的直往外推他不让他再赖在自己腿上。

“那要是有一天你也被蓝雨不要了呢?”

——————————————

哎哟我发现我有个毛病,就是在写完这一章之后总是会紧接着把下一章的开头写了,大概写个1000左右就会停下…然后,最后那几百字就搁置到好几天之后了!!总觉得嘛很快就能写完了不急不急…

我这文严格来讲不是网配,是专业工作室那种,靠它养家吃饭的,感觉BUG还是挺多。提到那篇花吐是我以前写的《老九门》同人,就直接拿来用了,不过那篇真没肉…

科普一些东西,就是配音演员们其实作息跟正常人几乎是相反的,上中午十二点下夜里十二点,所以八点多赶完工接老魏的时候叶修一副累成狗的样子,也没什么双休(或者说这个时候和法定节假日他们的工作会更忙,也算是文娱工作者嘛。)

恩…求评论!求催更!求热度…算了热度无所谓!靴靴!

评论(1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