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以慰风尘

现在沉迷山花了

【魏叶】狭路相逢(4)

04

 

“那要是有一天你也被蓝雨不要了呢?”

魏琛闻言一愣,正对上叶修那张似笑非笑的脸。他在蓝雨什么处境自己很清楚,合同马上就要到期了工作室却完全没有续约的意向,出于感情,他愿意留在蓝雨,但是就像叶修说的,蓝雨不一定还愿意要他——一个连本音这个最擅长的声线都无法完美演绎的配音演员,还不如新人。

“我哪知道。”

魏琛的声音没什么波动,还像平常似的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叶修唇边的笑意加深,他知道魏琛已经动摇了,死要面子而已——听声音辨识对方的情绪,这方面他比谁都强。

“与其赖在那里没有发展空间,不如到我这来?兴欣比蓝雨更需要你。” 

“让我像你这样天天累死累活的,连这种水平的网配都接,太高估我了吧叶神。”

魏琛的语气无不嘲讽,手执起桌子上的台词本使劲敲了两下,本来就装订得不很结实的本子差点散架。

“朽木精雕才会有人说神奇。”叶修接过来台词本整理好放在一边,站起身拽着魏琛到屏风后面的床上躺下。“不说这个了,你念个故事给我听吧。”

床头摆了一本童话,蓝色的封面上是一个大耳朵的巨人单手托着一个小小的姑娘,滑稽又可爱。魏琛的小粉丝们不止一次说过他适合读那些温柔的句子,大概所有人控制不住的喜欢这些平时不着边际的人的温柔。

“苏菲于深夜站在窗前,独自清醒,城市寂静,期待奇遇时见巨人远远走来。夜深人静,巨人轻巧得走在楼宇间,把梦吹进孩子的卧室…”

叶修觉得自己应该是喜欢魏琛的,不然他一定是疯了才会和那些小丫头们一样觉得他很温柔。阖着双眼胡思乱想,黑暗中有些回忆走马灯似的在眼前放映——却不像童话里那样的好梦。嘉世后辈嘲笑的表情,被撕碎的大猫,甚至看到了几年前方世镜和魏琛在茶水间接吻,那个在自己窘迫时收留自己的少年的离世。

 

“沐橙听话,别看了,回家去。”

小沐橙的手紧紧攥着衣角,站在那个少年的床前紧咬着牙一声不吭,叶修把手放在她的眼前,一只手扶住小姑娘微微发抖的肩膀。

“叶修哥,哥哥他是不是再也回不来了。”

“……是。”

“那你早点回家。”

“我…明天早晨再回去。”

苏沐橙没问为什么,不知是善解人意还是已经没有精力关心这些,点点头跟着叶修出去上了出租车。

“魏琛?你过来一趟吧,第一医院。不是我,我没事。”

叶修靠在公共电话亭上点了根烟,魏琛说让他等着,他马上就买票过去。大脑放空,盯着落日发呆,叶修不觉得有多悲伤,只是诧异:一个人原来还可以有这样的离开方式,甚至连他最喜欢的妹妹都没给打招呼,昨天接的要翻唱的那首歌还没录,说要叫上陶哥一起开个工作室的事也还没计划起来…

 

魏琛到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多了,医院大厅里人影稀落,叶修半倚在角落里的排椅上叼着根没点的烟,眼神放空。

“还活着吗?”

“苏沐秋死了。”

魏琛眼神错愕,没多说什么挨着叶修坐下,伸手夺了他嘴上的烟点上又塞了回去。

“节哀。死亡证明开了没有?”

“开了,还没去销户。”叶修手指夹着烟狠狠的吸了一口后便掐灭了塞回烟盒里。“这不让抽。”

“走,找个能抽的地方。”

 

“蚂蚁蚂蚁蚂蚁蚂蚁蝗虫的大腿,蚂蚁蚂蚁蚂蚁蚂蚁蜻蜓的眼睛…”

妈的什么乱七八糟的!

叶修顶着一脑袋乱毛坐起来,还没完全睁开眼就被阳光照了个满眼差点瞎了,旁边当隔断屏风也被收了起来,小卧室倒是显得宽敞的多,如果没有那个坐在自己电脑桌前摆弄麦克风的老男人就更好了。

“魏琛你离我老婆远点!”

电脑旁边的两对小音箱还隆隆的放着那首有年头的摇滚,魏琛摇头晃脑的坐着,连个眼神都没给他。

“哟,醒了啊老叶。”

“就你那动静不醒成啥了,几点了?”叶修光着脚压到魏琛的肩膀上探过去看电脑上的时间,却看到电脑屏幕上除了音乐播放器还有一份喻文州和黄少天发给他的工作报告。“还跟以前似的啥都给你看呢?”

“可不。”

“有问题吗?”

“少天的工作报告太琐碎了。”

“你很清楚这根本不算问题。”叶修直起腰手掌按在魏琛肩膀上,“有情也不能饮水饱,感情再深,蓝雨也该放下了。”

“那照你的意思,我就非去兴欣不可了?”

“是我非你不可。”

魏琛抬眼看着叶修,那双眼睛明明还带着懒散,他却找不到一点可以用来反驳的不正经的态度。魏琛妥协了。

“那成,我明天回蓝雨,要准备点什么?”

“你先给我把这个音乐关了!”

——————————————————

我也不知道这章更了点啥…不过肉这个东西我是真不想夹在正文里了,没准会写番外?正文就走剧情走剧情…

讲道理自从我码出了一个絮絮叨叨的大纲之后就很想只发个大纲看很懒得码了…大概自己给自己剧透了感觉也很不爽吧。

就这样,看官还请轻揍。

 

评论(1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