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以慰风尘

现在沉迷山花了

【叶黄】暗恋

小甜饼,食用愉快。

——————————————————————

叶修知道黄少天喜欢他时其实并不吃惊,当时的心情其实并不是所谓的“被表白的吃惊”而是类似于写在答卷上的答案和标准答案相同的惊喜,只是叶修从来不是个把表情写在脸上的人。

他自认对黄少天的了解并不比别人少,甚至比老魏还早的和这个人熟识,吵吵嚷嚷的挑衅着你的视神经和听觉,苏沐秋很不喜欢下副本时带着他,嫌他上蹿下跳的遮挡视线,叶修倒觉得有意思,一边应着苏沐秋的抱怨,一边又通知了夜雨声烦下新的副本。叶修当时就想啊,这么跳的家伙居然观察力还这么细致,本人得是个什么样子。

于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了,找了个离两边都不是很远的小城市住了两天。当时叶修没多少钱,黄少天也还是个学生,商量了一下找个折中的地方哪边都不亏,不过见面时叶修就后悔了,第一眼看到的是那张夜雨声烦的脸,第二眼就是价格不菲的运动衣和篮球鞋,掐灭烟头迎了上去,矮他一头的小不点抬了抬帽檐,双指并拢轻点额角。

“哟老叶!”

“…老什么老,我才十六岁。”

“你都快成年了我喊你老叶没问题啊!我才十二岁哎,你知道十二岁是什么概念吗?”

“是你还没有身份证的概念。”

叶修晃了晃才从家里偷出来的叶秋的身份证在黄少天面前晃了晃,当时的他真的很认真的在思考拐卖少年儿童要判多少年。

就像苏沐秋说的,这家伙实在是太烦了。

没有网吧可去,两个整天宅在家里的少年也不知道要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逛些什么,沿着旅馆附近的街道无所事事,黄少天的嘴皮子一刻不停的翻着倒也省了初次见面的尴尬,不过这天气也实在有点太热了…叶修这么想着,嘴干的要命,伸手遮在额前想找个地方休息一下,眼角瞄到黄少天的下唇已经有点起皮了,脸被晒得红红的,额前的软发也已经被汗打湿,叶修有点诧异,却突然想通了什么似的,开口问了一句:

“你很紧张?”

“紧张你大爷啊!你看小爷我像是会紧张的样子吗!”黄少天跟被戳破了似的突然大吼,看见叶修用手指指了指嘴唇,使劲压下帽檐似乎要把整张脸遮住,“啊啊烦死了你!这怎么连个街边的小卖部都没有啊,渴死我了!”

还真是个小小孩,紧张起来话更多了。

叶修笑了一下,伸手抓住黄少天的手腕快步往街转角那所学校附近走。

“喂喂喂干嘛去啊!我可不去上学啊你把我往学校拽是什么意思!现在是暑假啊暑假!”

“去网吧。”

“嗯?网吧?你中暑说胡话呢吧!你刚说完我没身份证就要带我去网吧,我拿学生证给人家看啊?”

“学校附近的网吧不用身份证。”

再次见面时几年都过去了,咋咋呼呼的小子过多少年都是咋咋呼呼的,列队站在与喻文州身后趾高气昂的走过来,就是这身高还是没高到哪去。

“又见面了啊少天,准备好被我虐了吗?”

“滚滚滚滚滚!我们蓝雨可是要拿冠军的,你这家伙耀武扬威了三年了,该歇歇了,我现在可是有身份证的人了,比赛完了去网吧再多打两局啊?”

还是老样子,连珠炮。已经跟吴雪峰握过手的喻文州这才注意身后的队友们都没走过来,咳了一声。

“少天。”

“哎好的!”黄少天的视线转向喻文州没两秒又黏回了叶修身上,上下打量着像是确认和上次见面时比没缺胳膊少腿,眼睛亮晶晶的,小虎牙随着嘴唇控制不住的往外露,又捏紧握着的手晃了晃,“比赛后见。”

“输了可别哭啊。”

“滚!!”

“比赛后见。”

那会黄少天好像很开心。

 

“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听我说话来着!我说啊我可不是像小姑娘似的非得找你要个说法,就是通知你一声!”

哦哦,好像想着想着思路就跑远了,刚刚是收到了表白来着吧。叶修想着,抬眼看向黄少天,跟那年暑假一样泛红的脸,尖尖的虎牙,好像沐橙看过的某个电视剧里说说话时露出虎牙,其实是在用言语掩盖着见到你时控制不住的笑。

“那好,我也通知你一声,咱俩在一起了。”

评论(11)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