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以慰风尘

现在沉迷山花了

【魏叶】狭路相逢(5)

05
新角色客串预警。 @东都二少
——————————

或许去兴欣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自己和工作室这边都不用太为难。魏琛这么想着点了根烟使劲抽了一口,蓝雨的新负责人坐在办公桌前有点局促的看着他。
“您…不是来我这抽烟的吧?”
新负责人是个有想法的年轻人,名为许妄,人力资源管理的研究生,从中学就接触过这方面,对于配音这方面有着超乎寻常的热爱,精通后期制作更会赏识人才,魏琛的学生之一喻文州就是他在新人里发现并钦定接触管理方面的人,然而以上这些履历再牛逼也掩盖不了他在这位老前辈面前虚的要命的事实,他尊重甚至有点怕魏琛,但是就像看好喻文州并当机立断把管理任务发给他一样,许妄觉得魏琛不适合现在的蓝雨,便绝不会跟他续约。
只是依这位前辈的脾气…如果他真的说是来自己办公室抽烟的也不是全无可能,许妄有点偏头疼。
“当然不是。”魏琛终于把那根烟掐了按在花盆里,长出了口气换上了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就算是再舍不下蓝雨,他也不想做那种矫情的人。“兴欣请我了。”
“兴欣?君莫笑大神那边?”因为最开始接触的是网配,所以许妄更习惯于叫叶修君莫笑,他有点吃惊,但是细想来这也确实是个好去处,对于一个正在发展的新的工作室,有一个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师来带新人,发展工作室都是很好的选择。许妄松了口气,站起来伸手过去。“那祝您以后顺利,如果有什么需要我这边帮助的请尽管开口。”
魏琛抬抬眉梢,没多说什么,握着那只伸过来的手随意晃了两下,松手,拎起来搭在一边的薄外套往外走。
“喂?老叶,给老子准备好地方,下个月我就过去。”

接下来的几周魏琛接接网配,各个部门转一转,逗逗还因为他离开蓝雨闷闷不乐的小徒弟,闲在极了。他可绝对不是想不开给自己找事干的人,因为快离开蓝雨所以多做点事,多创造个人价值这样的行为他可做不来。
坐在蓝雨楼下的咖啡店里,魏琛端着杯抹茶拿铁一脸复杂,他本来以为抹茶拿铁是加了抹茶的咖啡,结果发现人家里面只有抹茶,一丁点咖啡味都没有,去问吧台小妹妹还被笑了好一会。
“魏琛大大没喝过抹茶拿铁啊,抹茶拿铁是按照拿铁的比例把咖啡换成抹茶的。”
那个小丫头也算是魏琛的粉丝,他过来喝个冷饮躲个闲时总找人家聊聊天,一来二去粉丝都快成不是粉丝了。
“老了老了,欣赏不了你们年轻人的玩意。”
魏琛随口搭了一句也觉得在小姑娘面前丢人,也不换了,端着那杯“热抹茶”就走。角落里那个位置几乎是他的专坐,那个地方不邻窗也没有插座的,出了魏琛这个躲闲不想被发现的之外没人喜欢。但是意外的,今天这个专座居然被占了。背对着他看着电脑喝咖啡的人熟的不能再熟,除了那身灰色西装他没见过之外。
魏琛差点笑出来,心说刚说要不要提前去兴欣踩踩点呢,这人居然就大变活人的跑蓝雨来了。把手里的热抹茶放在空桌子上,蹑手蹑脚的凑过去从后面环住那人肩膀,在脸上响亮的亲了一大口。
下一秒,在杯子里老老实实待着的咖啡,便一股脑的全都倒在了魏琛头上。
“我操叶修你要死了!!”/“你变态啊??”

“所以你认识叶修?而且还是他恋人?”
“算是吧!”
坐在那个与叶修长了一张脸的人的副驾驶上,魏琛被脖子上黏黏糊糊的咖啡恶心的够呛,跟旁边那个人对着脸黑,恶声恶气的呛回去。这人肯定不是叶修了,不过长得像成这样肯定也跟那倒霉玩意脱不了干系。
“很抱歉泼您一脸咖啡…”
旁边那个人倒是有教养,也不骂魏琛上来就亲的变态行为,还给他道歉,不过如果能收起来一脸要笑不笑的样就更好了。魏琛翻了个白眼,转头看外面飞速过去的景。
“魏琛。”
“叶秋,也是你口中叶修的胞弟。”
“所以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别说要拉着我去警察局报案性骚扰。”
“当然不是,去我订的酒店给您换件衣服。”
魏琛看叶秋顶着叶修的脸文绉绉的您啊您啊的,别扭极了,也觉得刚刚自己的行为欠考虑,随便摆了摆手。
“别您来您去的了,跟你哥一样喊我老魏吧。”
叶秋刚想搭话手机就响了,做了个抱歉的手势打开了车载显示器上的消息,同时魏琛这边手机也震了两下,他还觉得凑巧,打开便看到叶修给他发过来艾特他们俩的微博截图。
【我萌的cp居然发糖了!卧槽这么亲是在一起了吧!@君莫笑 @迎风布阵】
下面的图赫然是魏琛亲叶秋脸的照片,而且异常清楚,就像特意抓拍的一样。魏琛和叶秋对视一眼,显然他也是收到了叶修的消息。

山雨欲来。
——————————————
没错要进入主线了哈哈哈!有没有人好奇是谁拍的照啊,可以在评论区猜着玩,反正没奖(bu)提示不是刘皓…绝不是恶意。

评论(1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