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以慰风尘

现在沉迷山花了

一八】蛊

#脑洞=黑洞系列

好像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梦里的八爷说他变成了尹小姐,为了同自己成婚,其他人的脸仿佛都已模糊,只有他。
单膝跪地求婚,心甘情愿的为他披上凤冠霞帔,亲吻,礼成,顺理成章。当晚的大婚之夜,自己喝多了,拉着身形一个酷似他的人不松手。
“八爷…八爷你回头看看我…”
那人却像是没听到,只是急匆匆的背着身要走,身后一席红衣的美娇娘拽住自己反复在自己耳边低声说那不是老八,侧眸看向自己的新婚妻子,咧嘴笑了起来。
没错,这人才是…
转眸看向另一人,面相依旧模糊不清,那双眼睛却是清明熟悉。
等等,那眼睛…
【“佛爷您这是到哪去了,可是让老八我好找啊!”
“…您是说,让我算个吉日成婚?”
“佛爷,祝您和尹小姐新婚快乐。”
“佛爷,老八…爱着您啊…”】
头疼欲裂,瞪着眼睛想要看清面前人的面容,意识却越来越沉

“佛爷!你终于醒了!”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那梦终是醒了过来,眼前的世界变得清晰,那算子正笑得开心,伸手在人脸上拍了两下,摇头笑自己荒唐,八爷就是八爷又怎么会变成别人。
“老八,你先出去我再睡一会,要是晚饭时我还没醒就让厨房直接按你的口味准备,不必等我。”
手腕上裹着纱布疼得厉害,又不知道在哪受了伤吧,害他担心了。
闭目再次陷入沉睡,这次终是无梦好眠。

客厅。
“八爷,那蛊已经按您吩咐引入尹小姐体内。”
“我实在是没想到她竟会用黑乔寨的蛊逼得佛爷就范。”
“那要不要…杀。”
“…还是算了,给她找个荒野莽夫草草的嫁了便是,一辈子活在佛爷娶了她的梦里对她也算是个善终。对外便宣称…夫人她为救佛爷丧命。”
“明白。我却没想到八爷竟有如此手段。”
“伤了佛爷的人…副官你应该能理解我的心情。”
“那为什么还要留她一命。”
“得饶人处且饶人吧…情种,也是可怜。”
那人摇摇头,嘴角露出一抹无奈的笑。他算了几十年,却没算到自己与心仪之人心意相通竟是经由情敌之手…罢了,留她一命且当谢意。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