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以慰风尘

现在沉迷山花了

关于偕老【一八】

#算是私设吧,无论如何也想让他们俩在一起,小小小袖珍一篇,食用愉快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夏日蝉鸣,你在我身边聒噪耳语。
“佛爷,我跟你说啊今早晨我去给一户人家定墓穴,发现那竟是个风水宝地啊!后有靠山,面对清流,是藏风聚气,下面肯定有大斗…哎佛爷,佛爷?你听我说话了没!启山!”
“我在听。”
抬眼看着面前那人数十年如一日灵动的神情,摇摇头笑起来。当年长沙陷落,九门中人伤的伤逃的逃,自己身边除了手下的亲兵便只剩这算子:精明如他在那乱世却不怂不逃,跟在自己帐里运筹帷幄。后来共党当政,自己也曾颓废病了一阵子,还了兵权打算隐姓埋名遣散身边人,这人在自己耳边说:
“佛爷,我就一算子,去哪都有饭吃,咱张大佛爷不当兵不还有老本行吗,老八我这祖上的功夫是所剩无几,但是定个穴还是不在话下的…求佛爷留我。”
傻子,话多吵得心跳都加速了。

“八爷是觉得咱们这副身子骨进了大穴还能无恙出来?”抬眼望着挂着笑意的人,眼睛弯如蛾眉月,嘴边酒窝快被皱纹遮的不见,就连齐铁嘴那铁嘴里的牙,也缺了几颗,伸手握住人手放在自己腹部,“我怕护不了你,不想对你食言。”
“佛爷这是越老越会说话咯!哎别瞪我啊,这现在挺好,佛爷舍不得打我没有枪也不能动不动的吓唬我了。”
瞧着这人得意的样子,站起来在人脸上亲了一下,神采飞扬瞬间变得乖憨。
“年轻时对付你用的招数,现在也不都是不管用。”
我没想到有一天会护不了你,却也没想到护不了你的这一天是我们携手共老。

评论(6)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