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以慰风尘

现在沉迷山花了

那就这样吧(合)【等茗】【rps慎入】

通篇茗主视角…相当于回归第一篇了吧。昨天半夜写的,不忍心回头看自己码了什么就发了出来_(:з」∠)_

那就这样吧:https://linfusuiyixian.lofter.com/post/1d9e0c80_c8d9b17

那就这样吧【起】:https://linfusuiyixian.lofter.com/post/1d9e0c80_c919968

那就这样吧【转】:https://linfusuiyixian.lofter.com/post/1d9e0c80_c988a62

————————————————————

分手的理由可以有多少?

我已经不爱你了;我配不上你;你不能给我想要的生活;我觉得你不需要我了…这么多可以让两个人分开的借口,开始的时候却只有一个原因让我心甘情愿为你沉沦。

我爱你。

一句话由心及口,再从耳入,到达另一个人的心里。

第一次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几乎忘了自己和对面的那个人都是男人,而当那人露出笑容抱紧自己……世俗也好,争议也好,都让它们去死吧。我要你就够了。

那个时候,感觉可以为他颠覆世界。

也确实这么做过了,热恋的时候,应昊茗几乎不是应昊茗,对于反抗这件事似乎有了比青春期还高的热情,而立之年还像少年人一样疯狂,自大,不顾一切。

傻,确实很傻,两个人都是。但是在爱的人眼中,什么样子都像是被打上聚光灯,挪不开眼。

热恋期维持的时间意外的长,那三年停不下的狂热,有时间就贴在一起,没时间也要抽出时间陪陪对方。挨在一起窝进被窝刷微博,偶尔看到黑子的评论骂一句妈,那时候身边人便会痴痴的笑起来,问他也无非是得到那些语调不标准的情话。

“茗茗你好可爱哦!”

“我好爱你…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他的情话好像总是说不完,甜腻的日子却不是一如既往。

吵架后第一次不是找他解决,而是想藏起来,不理他的时候,平淡期大概已经来了,伴随着以前没有过的猜疑,不安,这种陌生的心情以及跟对方仿佛渐行渐远的感觉让人害怕,借繁忙的工作避免去碰到两个人的吵架点,已经不是热恋做爱的频率却比热恋时更甚。只有在这种被本能支配的时候才能感受到彼此尚存的默契。

我爱你。

身体是这么说的,声带却很久没有发出过这三个音节,是不是无声的就没办法传到对方心里。语言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却让人其他的感官退化了。

我表达的一举一动,想要传达的最简单的讯息,你好像都接收不到。不安感蔓延得像病毒,无意间已经侵染了全身的细胞…

…不安?

那是不是同样在这个时期的伟霆也处于这种强烈的不安中…

分手原因终于是有了眉目,收到回复的短信似乎让思绪清楚起来,指腹轻触收件箱的那行字上;也终于想明白为什么在争吵时,冷战时,甚至对方提出分手时,自己都能这么冷静。

我会害怕下辈子再也碰不到你,但是对于这辈子我们会永远在一起深信不疑。

就像他短信里说的,第二天早晨很早他便过来了,急火火的完全不像那个总是笑着的大明星,拖出身后的行李站在他面前扬起一个笑。

“威廉哥,你终于想起来把我忘在这个屋子里了啊。”

尽量放轻松的语调还是盖不住尾音发颤,握紧行李箱的拉杆,眼神飘忽。

猛地被人拽进怀里,手腕、肩膀被箍的生疼,这种熟悉感,就好像回到了最最开始。

“昊茗,我爱你。”

字正腔圆。在心里酝酿了无数次的郑重都好好的接收到了。

“嗯…我爱你。”

————————————————————

《那就这样吧》到此我们能看到的就已经结束了,但是在说书人和看戏人看不到的时空,故事里等茗的时间还在流逝,他们还会继续磨合,可能经历七年之痒,事业上会有不顺心,还可能领养一个孩子,懂事可爱或是调皮到他们跳脚,然后牵着手慢慢变老,从互相拔白头发的年纪到后来白头发多得拔不过来,回想年轻的种种,共同面对死亡的时候却那么平静,孩子成家立业身边又只剩下彼此,百年之后进入又一个轮回。

这篇纠结了挺久,最后还是夜里无意间给自己开了个头,感谢群里的小伙伴( @kazuki_ )给的灵感,感谢忍受我匮乏词句看完这个故事的姑娘(或者还有小伙子?)们。

后排带哥 @盲眼何必徒慕光 

评论(18)

热度(60)